2018/07/24

Movie_攻殼機動隊電影

這部評價兩極,我看的時候距離上映應該已經超過一年了。個人對於這部的評價其實還不錯,下面慢慢說。隔這麼久了,應該沒有雷不雷的問題了吧?





大致的劇情就是,阪華公司抓了逃家的少年去做全身義體的實驗,少校是第一個成功的。但是之前失敗的九世並沒有死透,就回來復仇了。






最後九世跟素子相認,素子也跟老媽相認,也幹掉阪華的老闆,正義得以伸張(?),然後大家繼續過特務的生活這樣。








這部就把漫畫、動畫、劇場版動畫都揉一揉合成一部,然後削弱哲學跟政治的部分,把它弄得淺顯易懂,變成比較商業的娛樂片這樣。


一些經典的橋段都有出現致敬,脫衣跳樓、撞穿玻璃窗、潛入、洗腦清潔隊員、PPPK(呃...好,這回沒有完全是PPPK)、潛水、徒手拔思考戰車裝甲等等。






整體來說風格也很攻殼,最後的魁儡謠也是。

巴特也還是一樣迷戀素子。



比較明顯有差異的部分就是巴特一開始是肉眼。這點好像很多人不喜歡,我個人是覺得還好。



隊員有個女性角色,我猜是取代帕茲的角色,這裡我反而還覺得比較奇怪一點...感覺不出那種黑道的氣息啊...



然後素子多了個明確的母親,而且最後還相認了。




沒有攻殼車這點我覺得比較可惜,不過真的出場大概也只能賣萌跟賣周邊吧!時間太短不太可能有機會描述攻殼車AI等等的劇情,所以就直接用狗取代了。



整體來說,我覺得拍得還算不錯,畢竟時間只有不到2小時,所以很多部分都簡化了,哲學等心理面也改得淺顯易懂。





其實最後素子跟老媽相認的橋段我覺得還蠻感動的,在之前的版本,素子的出身一直都是個謎(而且每部的出身都不一樣),所以這裡給她一個確定的出身也還不錯,算是好結局吧。



當然要吐槽的話,槽點也一定是還有的。
像是超級具像的資料傳輸

你們還在用有線傳輸就算了,傳輸線都還要加上 LED 燈,怕別人不知道你在傳資料嗎 XD



北野武為什麼從頭到尾都在說日文啊 XD
要凸顯未來科技各種語言可以輕易的溝通嗎?


然後他的頭髮,兩側也真的太凸了啊˙ XD



最後幹掉阪華社長的時候,還要問素子是不是要幹掉他,人家明明就沒有繼續反抗了,然後素子還說這是正義,你們這樣做比較像黑道吧 XD



歐,還有,博士你才被打中肩膀耶...果然配角的 HP 都超極低的,輕傷就會掛點啊...


最後,以2個小時的商業片來說,不要想太多,輕鬆看完OK的: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